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浦台島~126燈塔

 2021-3-18

 

看過僧人石與靈龜上山石,順著小路到達➃線的126燈塔與南角咀,

126燈塔位於南角嘴對上的山坡上,是香港最南的燈塔。 

也是浦台島極受歡迎的打卡位。







 

在126燈塔有梯級可步落南角咀。

 


 
在南角咀往上望可以看到南角咀



我沒有行落南角咀觀看,我在燈塔休息,祇有家人行落南角咀

因為當日我們忽略在南角咀可回碼頭,也因此錯過觀看佛手岩。








我們沿➂線回碼頭,看見義工們已經將垃圾分類。

 

 

 

 

主人遺留它在浦台島的小竹林。



 

我們在坤記士多吃紫菜餐肉蛋麵、班蘭西米紅豆蓉茶果、綠豆沙與酸梅湯。

 

 

 


 

 

蒲台島四面環海,從前居民靠捕魚及採紫菜為生,

 現在蒲台島沒有採紫菜行業了!紫菜是外購,

 我還幫趁選購了10包紫菜,原來買十送一添。




 

 

看狗狗討吃的祈望眼神,家人不忍牠失望,

分享少許餐肉,人&狗都似皆大歡喜喎!




到達碼頭才2:45,家人最後衝刺到天后廟看看,我留在碼頭等候,輪船準時啟航。


 

 

從天后廟看過對面是碼頭。



 

我在碼頭觀看對面的天后廟與往天后廟路上的景觀


 

我們在浦台島逗留時間雖然有四個半小時,

但都未夠時間走遍,待年底天氣轉涼再重遊此地。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山上風景感覺寧靜安逸,暫時離開喧鬧城市。

      刪除
  2. 蒲台島的行程美景與購物同樣豐收真的是賞心樂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蒲台島好好行,好行過東龍島,買紫菜是支持下本地消費。

      刪除
  3. 見到你喺士多食餐肉蛋麵,就令我想起當年喺古洞返學時,懶得花時間出上水食午飯,就喺學校側的鄉村士多食餐肉蛋或迴窩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肉蛋麵真的很方便,但我吃厭了!

      刪除
  4. 哈哈!終於等到燈塔了,我行山喜歡訂一個目標,蒲台島到處都值得遊覽,但我每次都以燈塔為目標。

    回覆刪除
  5. 鳳凰姐,第一張相擺嘅甫士,認真美妙,好吸引喎!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星期二、四有船來往香港仔蒲台島的。

      刪除
  7. 你好腳力,我一定行唔到咁多路程。
    你好識擺甫士,影靚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腳力也不太好,行山取易捨難,行吓又休息吓。
      謝謝你讚賞,現在年紀漸長,也減少拍照,反而喜歡去獵影。

      刪除
  8. 哈囉!Stella!
    好懷念餐肉蛋麵, 好耐冇食過啦!
    蒲台島坤記士多好出名喎。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1031763248/hong-kong/hong-ko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我都好耐冇食過紫菜餐肉蛋麵,所以當天的紫菜餐肉蛋麵特別好味道呵!
      蒲台島坤記士多的員工很友善,沒有幫趁都歡迎遊人坐下休息。
      謝謝分享資訊!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