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沙田公園(上)

2021-3-10

於1988年8月啟用的沙田公園,公園裏分成多個特色公園,

今天我從新城市廣場進入公園,經過2008年奥運吉祥福娃



 

 


 

 

 

 

這是新城市廣場二期是的商業大廈及帝都酒店,連貫新城市廣場一與三期。

 
 

 

 


右邊是沙田婚姻登記處,此場境相信是為新人拍攝照片而設。

  

 


我今天沒有逛,由此藝術廊(黃鵠門)至南園內的景觀,待有機會再分享。

 



 

 我從位於公園的中心的「結客場」開始瀏覽

因為這裏有個分佈18區短期小型花展,

沙田公園是其中一個,賞花後再往北園看看。

 

 「結客場」與沙田大會堂及瀝源橋是相連,中心隔鄰地帶是多個主題花園,包括圍牆香花園、杜鵑園、石山花園及時花園,東面是具有東方色彩的「歷奇樂園」,南端是「南園」,內有高18米的瀑布從山丘峭壁傾瀉而下,直達大水池,並與湖心島、拱橋及涼亭相連。毗鄰南園是現代化的歷奇公園。(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結客場」的噴水池,遠處白色尖頂帳蓬是露天劇場,鄰近有觀景台與小食亭。

  

 

我瀏覽小型花展後轉向北園溜溜,我下篇網誌會記錄小型花展照片。

 

 北園為中國庭園,有連綿起伏的「龍背」圍牆及列柱式的涼亭 ,

我瀏覽期間看見不少上班人士在公園不同角落用膳。

 

 

 

 在北園種植不少串錢柳,2-4月正是花期。

 


 
 
 
 
 

 
 
 
 
 

 


 
 
 
 
 

 

 

 我也在沙田公園倚靠著欄杆觀城門河風景,城門河有單車店舖,

可租用單車騎行至大美督還車,運動之餘還可沿途飽覽壯闊的山海河景






 


很遺憾看見有兩位單車騎士沒有配帶口罩保護自己,

在3月11日就已經有健身中心,

教練與顧客多達百多人確診新冠!

 

 

。。。待續。。。


3月下旬收到「賽馬會安寧頌」電郵有如下通知: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於穩定,

本機構將於 4 月 5 日 - 4 月 11 日在沙田大會堂舉辦

「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展,

現誠邀閣下和親朋好友撥冗出席,有關詳情請參閱附件的海報。

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20 則留言:

  1. Hi, Stella :) 復活節快樂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Judith,晚上好!假期愉悅!

      刪除
  2. 恭喜陸姑娘作品得獎!

    回覆刪除
  3. Hi, Stella 你好 ❗️
    祝 你 4 月 5 日 - 4 月 11 日 的 『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展』 成 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早上好!謝謝祝賀啊!

      刪除
  4. 還有福娃,差點被遺忘~~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很多香港人都遺忘福娃~~哈哈

      刪除
  5. 裡個公園唔錯喔, 亭台樓閣、小橋流水, 感覺好寧靜。
    火姐, 又開始忙了, 又搞畫展, 恭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園還有其他設施,挺不錯。
      謝謝你!不是我搞畫展,是我有份參與得獎作品展出。

      刪除
  6. 回覆
    1. 雅虎年代我有博友就用了福娃,每次經過見到福娃我就諗起這份中年博友。

      刪除
  7. 北園風景優美。在城門河有單車店舖,可租用單車騎行至大美督還車,甚有意思,運動之餘還可沿途飽覽壯闊的山海河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不會踏單車,看見別人踏單車都感覺很爽。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