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沙田公園(下)

 2021-3-10


上篇記錄我瀏覽沙田公園中部至北面公園景區,

我今篇會記載十八區園圃及特色花圃展覽,

我今天到訪是沙田區的沙田公園,沙田公園展示是西方園圃,

至於特色花圃是九龍公園的主題花是杜鵑花,

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的鬱金香花圃。


 網上資訊:十八區園圃、主題花花圃及鬱金香花圃將於三月初至三月中旬陸續在指定的康文署場地設置,以配合網上花展的製作及拍攝。十八區園圃及主題花花圃將會保 留至四月十九日網上花展完結為止,而鬱金香花圃則會保留至三月三十一日,屆時市民亦可前往現場欣賞。市民在戶外賞花時,為保障公共健康須做好防疫措施,時 刻緊記佩戴自備的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在參觀人數眾多時,必須遵從場地工作人員安排的臨時人流管制措施。

 

十八區園圃投票站

請投選十八區「我最喜愛的東方園圃」及「我最喜愛的西方園圃」。

市民可經網上投票,在十八區園圃中選出心目中最喜愛的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兩組得票最多的地區將分別獲頒「我最喜愛的東方園圃」及「我最喜愛的西方園圃」獎項。主辦單位會從投票支持獲獎地區的參加者中,隨機抽出中獎者。

 
 




 

 

 





















 

目測花槽的花卉接近四成開始枯竭,沙田公園展出範圍很少,

但與公園同遊可以樂上遊半天,而且不用像維園花展擠迫。


 

3月下旬收到「賽馬會安寧頌」電郵有如下通知: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於穩定,

本機構將於 4 月 5 日 - 4 月 11 日在沙田大會堂舉辦

「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展,

現誠邀閣下和親朋好友撥冗出席,有關詳情請參閱附件的海報。

 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事原我去年參加「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得公開優異獎,

是次比賽共有中學、大專、醫謢及社福、公開、長者合共五個組別,

每個組別有冠亞季與三名優異獎,因此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展非常精采。

 

 


20 則留言:

  1. Hi, Stella 你好呀! 謝謝分享靚靚嘅花花 👍
    繁花種類好多, 也不盡知其名! 有漂亮常見小花酢漿草吧, 看一看短片 :
    2019酢漿草 https://youtu.be/eH5wc37r7D8
    請問沙田公園展示西方園圃, 有花品種說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早上好!
      有花品種說明呀!是我懶惰之過而已。
      謝謝你的分享,十幾年前我學習過酢漿草繩結呢!

      刪除
    2. 酢漿草繩結? 感覺好新鮮, 急不及待去找資料; 謝謝 Stella 介紹 👍 睇佐短片我仍在慢慢試呀!
      好 有 趣 囉 ♬︎*◡‿◡*♪
      2020 酢漿草結(審核範本)教學 https://youtu.be/TT7c_uH-tLI

      刪除
    3. 原來你也有興趣玩繩結。
      結繩結過程早已經忘記,但繩結玫瑰花至今尚保留,都忘記結法了!當年有義工朋友教我的。
      網上短片真好,去年呆在家,我學做砵仔糕與馬蹄糕。
      最開心是在網上短片學繪畫。

      刪除
  2. 回覆
    1. 知道,所以祇瀏覽沙田與中環花展。

      刪除
    2. 請問中環花展在那舉行?

      刪除
    3. 添馬公園,3月31日完滿結束了!

      刪除
  3. 那環境很優美,順便拍拍花卉都唔錯~~
    那種花最美?!!都說不出幅幅都很美!!!!

    回覆刪除
  4. 區區有花展, 是否可以分散人流哈, 見朋友在中環影D鬱金香好靚, 慚愧...我一個展都無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喜歡區區有花展,太集中,太迫夾。
      維園鬱金香花卉前總是一排腳架擋住。
      排隊等入場,入場後大半個小時,又是人頭湧湧。

      刪除
  5. 回覆
    1. 我有去添馬公園影鬱金香花圃呀!

      刪除
    2. 添馬公園在大會堂低座附近嗎?

      刪除
    3. 在金鐘地鐵站行出海旁就是。

      刪除
  6. 我都有去呢度影,不過只影幾副花.

    回覆刪除
  7. Stella, 我已欣賞完你的沙田公園(上)(下)輯,相片非常精彩,並恭賀你在去年參加「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得公開優異獎,等我回港請你和 happy ak 飲茶補足你得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來分享,並多謝你祝賀與未來的茶聚。
      過去年多沒有外遊,我像其他香港人一樣,觀賞香港風景,其實也不賴!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