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百和路賞花卉

 2021--3-15

 

是日閒遊,瀏覽蓬瀛僊館後,沿百和路邊行邊賞路旁的樹叢花卉與拍攝。

 

 


 

 

 

 

     

 

 

 
 
 
 
 
 
 

 


 
 

 


 
 
 
 

 
 

 


 



不經覺行到花都廣場,看見美心西餅的店鋪位置,勾起一些回憶,

在雅虎網誌年代我有位女網友在此開設東南亞食用品店,

我來過兩次購物消費,兩年後網友已經結束生意。

 

 花都廣場毗鄰是華明邨,華明邨的市場設計較一般屋邨商場特色,平房瓦頂。 







街市樓底極高,四邊有古色窗花裝飾,毗連街市是小食店與各式小店鋪。








 

 

找到一間新張的「麗香園冰室」歇腳休息和祭五臟廟。



冰室環境設計大堂成U型,很有私隱空間,還有提供小孩高椅櫈,真的很貼心

 

 除了美食,熱薑檸檬可樂~~帶給我喜悅和美味口感,

畢竟闊別多年,可以重拾舊日冰室情懷!


薑絲、鮮檬、熱可樂帶給我暖胃、消膩與清新感受!

 

 

 

飽啖一頓,離開華明邨經百和路到粉嶺東鐵站,沿途繼續賞花。


 
 

 
 



 


 

 


 


 

 



14 則留言:

  1. P圖1p圖2植物我最近都有在路邊拍攝,我在google搜尋植物名稱"雙莢決明",最近都喜歡行過路過見到花兒都影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分享搜尋植物名稱,"雙莢決明"我都是第一次認識,同意,大家都趁春天賞花忙呢!

      刪除
  2. 回覆
    1. 花卉本身很嬌艷欲滴,加上我使用相機「鮮豔」模式,就顏色更鮮艷,之後,我改用「標準」。
      我也太久沒有使用相機,現在要熟習吓。

      刪除
  3. 疫情下的生意不易做...
    對於一些小商舖我都會支持下多點幫襯~~

    回覆刪除
  4. 1992年曾在附近工作,加上表叔嬸住在花都,故此我對花都及華明一帶十分熟悉。自表叔表嬸離世後,我鮮有再去那一區了。

    回覆刪除
  5. Hi, Stella :) 你啲相影得好靚, 謝謝分享喎 👍
    華明邨平房瓦頂的商場, 設計又真係好特別!
    短片 華明街市 https://youtu.be/EkOCezkhthg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午安!感謝讚賞給我動力。
      謝謝分享資訊!

      刪除
  6. 花朵很美!圖1及圖2我叫作"黃槐",未知對否,我以前舊居附近很多,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1及圖2的花卉很艷麗奪目,令城市添朝氣,我對花卉無認識,所以沒有標誌名稱,謝謝你分享花卉名稱訊息。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