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浦台島~賞石

 2021-3-18

 

看畢石刻,沿➂線長橋往看僧人石與靈龜上山石,未到兩名石,

也可欣賞沿途奇岩怪石,但我們原來在石刻附近忽略了屁股石與魚頭石。

 

 





 
 
 
 





 

看到僧人石與靈龜上山石了!



 

 

靈龜上山石被帳篷遮擋著。


 


 

 

這個角度拍攝可以看到靈龜上山石與僧人石,

石龜頭始終被帳篷遮擋著,真的很煞風景。

 

 




看過僧人石與靈龜上山石,順著小路到達126燈塔。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除非雕刻,否則像真度很難十足十。

      刪除
  2. Hi, Stella :) 風化岩石奇形怪狀, 趣怪石景, 各種怪石新奇有趣, 謝謝分享 👍
    2012蒲台島賞石綑邊遊 https://youtu.be/zSa1ivIL1GA?t=260
    2018蒲台島奇岩怪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Bb_PyNnZw&t=700s
    2021蒲台島賞奇岩趣石 https://youtu.be/uiFkx0PfO-Q?t=562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風化岩石奇形怪狀又趣怪,大自然真是大畫家啊!
      謝謝你分享的資訊。

      刪除
  3. 露營人士應該遠離境點,好讓大家拍個靚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係,我上網搜尋發覺很多都在石龜旁邊露營,如果係我一定唔會,除了妨礙別人拍照,其實自己也不便,可能佢哋覺得無所謂啦!

      刪除
  4. 嘩!都幾多人喎!那些扎營的人盡顯自私行為!
    我欣賞尾二的相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係,我上網搜尋發覺很多都在石龜旁邊露營,如果係我一定唔會,除了妨礙別人拍照,其實自己也不便,可能佢哋覺得無所謂啦!
      謝謝你喜歡!

      刪除
  5. 最後一幅,就係烏龜上山,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四張都是石烏龜。
      最後兩張遠眺都似石烏龜上山,面向僧人石。

      刪除
  6. 這班露營人士很不自律,怎麼可以只管自己喜好而在景點旁扎營,妨礙別人欣賞,太自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有少少愕然,不過回心一想,祇不過又遇上自私的遊人。

      刪除
  7. 妳見行山遠足,見識多咗香港地貌,非常好好,近年多人行山,健康運動下喺好,但安全至為重要,好多年青人就喺缺乏安全意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外遊,讓大家有機會認識香港郊遊的風景,其實很不錯。
      我郊遊會小心,感謝你關懷!

      刪除
  8. 我都無去過浦台烏,D石真係似形似格,值得一去。但現在每逢假期都好多人, 睇來我想去都要過埋疫情年, 等生態好D先去,到時應該無咁多人露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浦台島星期二&四只有一班船,所以不會太多人,而且當日所見露營人士不多。

      刪除
  9. 奇石景很特別,驟看都似龜爬上山!!香港唔覺唔覺都有蠻多的石景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現在不能外遊,正好發掘一下!

      刪除
  10. 回覆
    1. 除了奇石,其他岩石的紋理也蠻好看。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