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舊影藏珍-香港早期歷史圖片展」

 雖然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故事」常設展暫別大家,


以便進行大規模的更新工程,展覽關閉期間,

 

博物館保持開放,除繼續舉辦各式活動外,

 

大堂特別策劃了「舊影藏珍香港早期歷史圖片展」,


介紹港島北岸於19世紀下半葉

 

20世紀上半葉滄海桑田的變化。


 

 

20-11-20 我到此一遊,

 

令我對舊香港面貌多點兒印象。




 

 

地面舖上街道地圖。
 

 


 

我從未所聞的鵝頸涌


 

鵝頸橋上的雙層電車

 

 

1920年洪聖廟

 

 

1912年落成的香港大學

 

 

1881年東來街
 

 

1935年的文咸東街
 

 

1919年大佛口

 

 1920年花園道纜車總站



 

場內的小型書展,全部半價出售。


我買了展覽的主題的「四環九約」書$25,

還贈送膠書套乙個。

並於20201214開始在一樓展廳

推出「香港故事」的濃縮版:


「經典再現香港故事精華展」,


繼續介紹香港的民間風俗及由史前時期至


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的發展歷程

14 則留言:

  1. 香港故事要進行更新工程,都好似聽過...好似話有些政治敏感的東西要作更改......
    或者等佢工程過後再去睇睇~~但從你相片看得不是太多東西參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只是觀看照片和文字認識一下舊香港。

      刪除
  2. 昔日的鵝頸橋景觀雙層電車,懷舊景觀真係令我們可以懷緬從未體驗這裏的足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同感!更令我知道原來香港有個地方叫鵝頸涌。

      刪除
  3. 既可遊玩,又可以對香港的歷史多一分認識,可謂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絶對是呀!我還可以買咗本書留念。

      刪除
  5. Thank you for your precious sharing, Stella 👍
    Wish that I would have a chance to visit 香港歷史博物館 in the future!
    In the mean I have just surf the below site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very interesting indeed!
    https://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lobby.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你好!
      https://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hksrenovation.html
      經典再現 ── 香港故事精華展,我很喜歡,會去看看,謝謝你的分享與來訪。

      刪除
  6. 記得我年约10歲時, 家兄帶我從屋企(那時家在上環新街市街)行行復行行, 行到大佛口即止步, 因為前面是海,前無行人路。 我還記得現在的金鐘巴士總站一帶, 那時是軍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我雖然都是港島女,但現在才知道大佛口的來由。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